深海井灯

梗集——片段


心血来潮,放几个梗跟片段,虽然接下来两周大概会非常爆炸,但是我的脑洞也爆炸了,补都补不上orz

————

01灰雨 

现代梗,甜甜蜜蜜谈恋爱的故事。有点点史密斯夫妇的感觉,炫酷的黑道老大,报表的男友力,狗血。慎!


梅长苏松开手指,刀片落到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他摘下眼镜,用干净的衬衫袖口慢慢擦着镜片上的血迹。

他不近视,稍微有一点远视,眼镜对他来说更多的是一种调整心情的手段,透明树脂玻璃之后的眼睛永远波澜不惊,如同黑暗的深海,冰冷,危险。

他深吸一口气,让充满血腥味儿的冰凉空气充满肺部,然后撕心裂肺的咳起来。还好他早上没吃什么东西,不然这会儿他要咳得吐出来。

阳光慢慢从窄小的高窗投射下来,梅长苏把椅子拖到那一小块阳光底下,坐到上面,像一只午后的猫一样眯起眼睛。

他刚刚被绑在这把椅子上,那个现在躺在地上逐渐僵硬的可怜男人用枪指着他,被他的几句话激怒像一只可笑的发疯的猴子一样涨红眼睛,这给了他用刀片割开他喉咙的机会。

如果黎纲能在十分钟之内赶到,他还来得及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去学校,这学期第一节课就迟到可不好。梅长苏卡着椅子追着阳光挪了挪,懒懒的想着。

地下室大门被猛的撞开,风和呼喝声涌进来,江左盟的人赶到了,梅长苏想现在他还有时间去买一副新的眼镜,蔺晨一直说,比起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他戴金属细框的眼镜,看起来更像,斯文败类。

—————

那是一双相当好看的手,他的目光顺着指尖滑到手腕,越过手臂和肩膀,落到紧抿的薄唇和星湖一般的眼睛上。

那个人微微转过头,眼睛轻轻眨了一下,伸出的手缩回来,低声道了一句,“抱歉。”

声音低沉,像音色优美的大提琴。

梅长苏觉得自己一大早就被绑架的郁闷已经在见到这个人之后烟消云散了,原本他是不信的,一见钟情的浪漫只存在于天真的诗句里,如今却不得不承认,自己心脏不正常的跳动。

合身的黑色西装,整洁低调的领带和袖口,甜甜的草叶的味道,品味满分,气质满分,真是格外的合他的胃口。

梅长苏冲他轻轻笑了一下,很自然的将那副简单的黑框眼镜放到他手里。

他一愣,然后嘴角扯开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这让梅长苏甚至没办法潇洒的转身留给他一个恭谦又迷人的背影。

他把眼镜打开,反手拿着,抬到梅长苏眼高的位置,礼貌的微微示意。

梅宗主知道对于眼前这个陌生的充满可口禁欲气息的男人来说,对付女孩子那套大概是不会管用的,但是他没想到自己竟然被对方一个笑容和小小的动作撩拨的心跳不止。

于是他从善如流的靠过去,闭上眼睛,就着他的手让那副简单的黑框眼镜稳稳架到自己的鼻梁上。

显然对方的意思不是这样亲昵的方式,不过被梅长苏大方的动作弄得不好意思躲开或者松手,只好顺势为他戴上眼镜。

“很好看。”他说。

——————

这样一个简单的相遇,他们甚至没来得及知道对方的名字。

萧景琰一整天都有点心不在焉的,早上阳光正好,那间眼镜店的装潢偏暖,那个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和浅色外套的人,微笑起来像是要融化一样。

他面无表情的翻过一页报告,签字。他想自己那个动作会不会显得太轻浮,那个人闭上眼睛凑过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要温度过高而过载了。

他怎么能那么好看。

列战英进来拿文件,看到自家上司发呆一样捏着纸张的一角,于是他凑近小心的说,“萧先生?”

“梅花....”萧景琰说,恍然大悟一般。

“梅花?”

他反应过来这是在自己的办公室,旁边是不知所以的下属。“没事。”他说,然后把文件递到列战英手上,再拿起下一份。

一切如常。

除了他盯了第一页第一行五分钟,脑子里想的还是那个人身上梅花的味道。

tbc

————

02巧兮

双性转梗,名字姑且没改,感觉这样也不算太违和。靖公主殿下和苏姑娘,可爱的女孩子谈恋爱哟。(其他人还好办,霓凰性转之后名字该怎么办😂)慎!


一丈红纱,半隐清颜。

当日初见,小舟轻摇,她笑起来像一只柔软的白狐,流转烟波,倾城曼舞。她款款而来,福身行礼,一曲梅花三弄,风月同醉。

————

“我想选你,靖公主殿下。”梅长苏半敛笑意,眸含微光,清清淡淡的语调隐了磅礴的山海,波澜不惊。

“选我?你选我能做什么?”萧景琰低头笑笑,却不当真。

梅长苏慢悠悠倒了茶,啄饮一口,“九殿下今年有七岁了吧。”

这一句话,萧景琰瞬间就懂了她的意思。“你是要扶助一位辅政公主吗?”

“苏姑娘太过异想天开了吧。我不过是一位不受重视的公主,皇室的累赘,只怕姑娘有心无力吧。”

“殿下您就真的甘心看这大梁天下落到他们二人手中?”她也不反驳,只再问,目光灼灼。

萧景琰敛目思忖,将茶杯放于桌上,正色道,“我无意上位,但你若真能截断他们二人的至尊之路,我倒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

“公主又如何?女子又如何?若是殿下有意,就是将金陵搅个翻天覆地,千秋功过任后世评说,千古第一的女帝也不是做不得,苏某愿意奉陪到底。”梅长苏声音不大,这几句语调清淡,萧景琰却从这波澜不惊里听出了海涛千里的豪情。

这不是一句玩笑,她是认真的。那双温温婉婉的眸子,隐了山岳碧海,此刻透露出的坚定和自信,仿佛她说的,就一定能做到,无论那听起来多么不可能。

这番模样,就好像....

————

梅长苏躺在塌上装死,黎姐的絮叨终于消失了,却响起了萧景琰的声音。“苏姑娘,这么痛下去也不是办法,起来喝一点,稍微好受些。”梅长苏听了赶紧睁开眼睛,挣扎着要坐起来,怎知整个腰腹已经木了,动起来格外艰难。

萧景琰坐到塌边,把梅长苏扶起来,顺手理了理她痛极翻滚时凌乱了的发丝。

“公主殿下,在下不知殿下来访,衣容不整,还望见谅。”

“苏姑娘说什么话,是我不分时候,本不该打扰姑娘休息的。”说着端起放在一边的红糖水送了过去,“今日也无甚大事,不急,姑娘先趁热喝。”

送到面前的红糖水味道冲过来,梅长苏下意识的往后一躲,心里盘算着怎么回绝。

  萧景琰看她躲的动作,心知她不喜欢这个味道,随即亲自拿起勺子舀起深色的液体,轻轻吹温,送到梅长苏嘴边。“阿苏不可任性。”

公主殿下亲自喂的红糖水,实在不好拒绝,梅长苏盯着勺子敌视了一会儿,还是乖乖张嘴喝了,脑子里想的却是,当年明明是要自己含了喂过去景琰才肯喝的。

————

梅长苏有一方很宝贝的帕子,白色的素帛角上有一朵只绣了三瓣半的红梅。她一直舍不得用,仔细折好放在荷包里随身携带,偶尔拿出来透着微光抚摸梅花略显粗糙的针脚。

那是梅长苏年少时光里少有留的下的物件了。

曾经有一次,她火寒毒反噬,哇的一口血吐出来,咳嗽夹杂着血沫止都止不住。蔺晨在旁边吓坏了,急急忙忙去找帕子给她擦嘴,就近翻了荷包取出那一条素帛,雪色之上点点红梅绽开,角落里那一朵也被血迹浸满。

之后梅长苏为这个跟蔺晨生了好几天的气。她亲自漂洗了好几遍,搭在细棉绳上晾干,阳光和风透过白色的素帛扬起又落下,角落的残梅恢复了纯真笨拙的模样。

蔺晨说多大点事啊,一方帕子而已,我亲自再给你绣一个。她花了几个晚上窝在灯烛前捻着银针素线绣一只鸽子。少阁主身为医者拿着银针惯是扎人的,此时扎在又薄又软的帕子上怎么都不对味,针不锐,线不顺,鸽子不会飞。

老阁主说蔺晨没个女孩子该有的样,至少在绣工这一项上是一点没错。梅长苏拿到蔺晨炫耀一般扔过来的帕子,笑得前仰后合,倒在塌上半天不肯起来。浅蓝色的帛绢正中央有一只歪歪扭扭格外磕碜的肥鸽子,旁边还有一个又大又丑的蔺字。

梅长苏说她自己的绣工已经够拿不出手的了,居然有人比她绣得还丑。蔺晨说你这是不识好歹,审美观太差。最后梅宗主还是收下了帕子,并且一直带到了梅岭。

tbc

————

03皑皑(暂定名)

又名梅岭爱情故事(划掉)。祭拜林殊的景琰遇见梅长苏的故事,没有梅长苏的十三年后。慎!


好大的雪。

萧景琰呵出一口白气,转瞬便在冰凉的空气中消散无踪。

他冒雪行了一段山路,不知不觉四下静白,远山一线,点梅似血。他终于看到了一座墓,立于苍茫之中,宁寂,孤单,诉着空山远谷,不知哀尘。

他走过去,缓缓跪下来,伸手扫去碑上的雪,指尖一点点描摹碑上的字,故骠骑将军林殊之墓。

良久,待他被冻僵的手指再无一点知觉,触碰着碑面都感受不到,萧景琰才收手,紧握成拳,垂于身侧。

他曾还抱着那么一点儿愿许,即使希望再渺茫,也许,当时混乱,小殊能够侥幸逃脱,也许,上天哀怜,他没有死。如今,这冰凉一块石,压碎了所有的希望,满身满心都只剩下悲凉。

天地尽白,孤鸦低鸣。

他终于从空旷冷寂的白笼中抽出一点理智,才发现,碑边放着一只瓷瓶,瓶里插着几只红梅。

除了他,还有人来祭拜小殊吗....

他盯着那红梅,惊觉雪似乎停了,他抬头看了一眼,看到遮在头顶的伞,还有白衣的撑伞人。

他想起身,动了动才发觉跪在雪里太久,双腿已毫无知觉,动弹不得,他想开口说话,试了几次,嘶哑的喉咙才发出一点低涩的声响,“你....”

那人弯下腰,伸出手触了触萧景琰的脸,他说,“殿下,您哭了。”

他这样一说,萧景琰才意识到,面颊一片湿凉,原来都是他的泪。

“你知道,我是谁?”他终于能发出完整的字句,双手撑着地面,艰难的站起身来。

“会来这里祭拜林少帅的,想来,也只有您了。”

萧景琰静默了一会儿,紧抿着唇,“这花,是先生折来的吗?”

那人愣了一下,“算是吧。”

萧景琰突然面向那白衣人,深深一揖,然后轻声说,“不是,还有先生吗。”

那人摇摇头,“我不过是居于这山上,林少帅少年英豪,埋骨于此,当来一祭。”

“如此,便够了。”萧景琰惨惨的轻笑了一下,敛下的眸光又转移到那块冷石之上,他说,“还不知先生大名。”

“在下....梅长苏。”

 
————

血滴在雪上,绽成一朵朵红梅,片刻又被漫天苍茫掩埋,没有半点痕迹。

萧景琰走得很慢,他的右肩被长剑贯穿,每一次呼吸都虚弱而艰难,重甲下的衣服被血液浸透。 

他早已支持不住,随时会倒在雪里,可他执拗的向着一个方向前进,携凛意绝然,不管不顾。

他终于走到了,那座孤墓,埋葬林殊的地方。

半边身子已没有半点知觉,痛感都被冻结,他靠在冰冷的碑石上,缓缓了松一口气,极浅的笑了。

他用沾满鲜血的指尖轻轻蹭过那个殊字,口中呢喃着小殊,那个名字没有冰雪,在三月金陵,卷携着炽热,惊艳了时光。

萧景琰闭上眼睛,感受着身体的温度慢慢流失,最后一刻,与小殊死在一块,也算不亏了。

“殿下,值得吗?”

他听到一个声音,无波无澜,犹如叹息,于是他艰难的睁开眼睛,看到头顶遮住大雪的一把伞,还有白衣的撑伞人。

“....苏..先生。”

“值得吗?”他又问。

“有一件事....想拜托..先生”他似乎没听到梅长苏淡薄的声音,轻轻说着,“我死后....可否....”

“萧景琰!”梅长苏突然暴怒的扔了手中的伞,抓住他浸满鲜血的衣领,眼睛通红,咬牙切齿道,“为了林殊,把自己搞成这幅模样,值得吗!?”

“唔..咳....”萧景琰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轻松的笑,“怎么会....不值得呢?....我喜欢小殊啊....”

梅长苏惨笑两声,泪水顺着脸颊留下来,滴到被血染红的雪里,他凑过去,狠狠吻住萧景琰。

他尝到浓重的血腥味,还有眼泪的苦涩,长久的悲寂,化作唇畔的温度,灼伤了泪痕。

tbc

————

其他还有无预览版

04白火

冷火后续,梅长苏回到金陵之后的故事。背景奇怪,恶趣味,慎!

05花落

花吐症梗,之前有放出过片段。两个人的三角恋,酸爽,慎!

06祭烛

祭品苏x龙琰琰。监禁play,脑洞过大,狗血,慎!

————

........
以下省略

————

以上全部he

有亲路过看到喜欢的梗就挑一个吧,我统计一下看看先写哪个😳

当然可能货不对板,慎选!

————

评论(65)

热度(56)